top of page
Search

牧託之聲(2018. 02.)

「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片刻就不見了。」(雅四:14下)


人的生命不在乎長短,乃在乎它的價值。這價值可能在內容,或在其是否充實精采。最近,同光教會有一位年輕的肢體因突然腦溢血(俗稱腦中風)而離世,大家心裏面都不禁黯然。我們會問,究竟為何上帝讓這麼年青的小伙子辭世而去?然答案在聖經中已經顯明,就是生命在上帝的手中,不論長短都只是一片雲霧;我們要計算的是到底我們如何運用所有的時間。當然,年青人不會看重一寸光陰一寸金的名言,因為我們以為自己擁有無限青春歲月。可是,但我們年紀漸長,便更了解生命的年日是何等寶貴,值得我們珍而重之。


在我青成年之時,我愛上了在電腦桌前,一方面學懂中文打字,一方面摸索如何克服電腦軟件的使用和修復的技巧,內心有著不少的滿足感。往後,我也會沉醉在臉書(Facebook)的版面,也開始玩些電腦遊戲,甚至有時有點沉迷不睡的時候。我的兩個兒子都喜歡深夜玩電腦遊戲(PS4),我會提醒他們勤有功,戲無益;要過平衡的生活。但其實我還是喜歡玩電子遊戲的,只是適時而玩。


除著年齡身體的變化後,我雖進入電腦世界,卻會開始注意那些是應該多關注的網頁。如我會多以電腦或手機看聖經(聖經軟件實在太多),中英原文的聖經都豐富多樣;還可以從購買的聖經軟件看釋經書以預備講章。至於原文版本中的各種抄本的樣貎和差異,更可從各有關網站中覓見。另外,我每天會瀏覽三數份中外的新聞媒體,以能增加自己對本地及世界局勢的了解和評論。更寶貴的,我可以看電子書來增加見識。至於娛樂方面,我可以看YouTube上的音樂和節目片段,也可以搜尋電影或電視劇觀賞。我的意思是,縱使我們運用現代科技,我們也可以用得其所,能把握自己的時間做對自己有益有建設性的事。


在繁忙的世界中,可能工作佔了你時間的大部份,但由於電腦世界無遠弗屆,我們無論身在何方都能看聖經甚或聽道,這樣,其實我們可以與主保持緊密的連繫。記得曾在小組分享過五分鐘靈修法的教導,目的是讓肢體不因忙碌而忽略了每天親近上帝的機會。能夠在早上或晚上安靜讀經禱告,這是最佳的保持靈性健康的方法。願意肢體不要隨便放棄這與上帝的約會,珍惜這些美好的時光,好好度過我們的人生,不枉上帝給我們的光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