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牧託之聲(2018. 09.)

牧託之聲(2018.09.)—黃牧


激揚會議(Amplify Conference)始於2009年,當時我還未正式參加同志教會牧養,便已被邀請參加小試牛刀,以測試自己是否適合牧養同志。當年在星加坡自由社區教會(Free Community Church)舉行,也是該教會開展此事工的。時至今日,激揚會議的規模越見擴大,更成為亞洲以至國際的同志教會會議。若基督教有世界華人福音會議,這樣我稱這為世界華人同志福音會議也許不為過。


事實上,激揚會議內容扎實,設有不少專題研討和討論時段,對同志敬拜、宣教、身份認同和社會平權公義等課題都有所攝獵;加上在敬拜時段的講者分享和聯合領唱小組帶領的敬拜歌詠,都能激勵人心。


同光教會有幸今年被邀作協辦團體,便負起推動此會議的重任。大會選定台北為舉辦地點,也是別具匠心,因明年台北同志婚姻便有可能落實。在大法官釋憲後的種種挑戰,包括有反同婚的公投和同志團體的反擊等,都令我們要更需一股作氣。而激揚會議便趁這時機來給與台灣同志打氣,並透過參與今年台灣同志大遊行,一沾同志平權過程的風采,令各地同志牧者信徒也得著激勵以帶回他們各地更積極的同志平權鬥志和氣氛。


作為協辦單位的我們,都盼望全民參與、全民皆兵。我盼望我們每人都不需要被催促才參加,就像家裏的事,主動參與、主動投入,同心協力把這次的激揚會議搞得有聲有色。我們既感謝推動的同工,更要好好預備自己,全力參與。最重要的,我們要鄭重的為此次會議禱告,求主賜下人力物力財力,叫這會議能叫同志信徒及朋友得益處,榮耀歸與上帝。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