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牧託之聲(2019. 03.)

二二八日子剛過,相信大家不一定只想到連假的美景尋覓,也思及多年前(1947)在台灣這片地土上因查緝私煙時運用公權問題,造成死傷而引發更大規模的反抗;事件致使本地人與外省人的武鬥和政府軍鎮壓民眾,弄至大量民眾無辜受害。這也形成台灣對民主的追求和嚮往,可是經過了戡亂時期和白色恐佈的年代後,台灣的黨派之爭仍然不息,究竟民主與經濟如何在這裏得到更好的發展,也是我們同光教會所關心和要代禱的事情。


與此同時,同光也是在這民主風雨中爭取同志平權的一個屬靈團體,我們也念茲在茲昔日在這條奮鬥路上付了代價的牧者及信徒,他們為我們遮風擋雨,叫我們今日漸漸壯大。雖然,我們可能並不是完全富有充足,所以才如要有為未來遷堂基金發起五餅二魚的捐獻行動(徵募至少100位這兩三年每月奉獻300元)。但奉獻數字與出席教會的人數也是息息相關的。


據最近關懷部作出去年至今年初的崇拜聚會(共60次)的出席率作出統計(當中未能計算沒有簽名報到的,相信不會佔太多百分比)的結果,以目前本會約三百五十的會員人數計算,出席聚會次數1/4(15次)或以下的竟佔約80%;出席聚會次數1/4至1/2(16至30次之間)佔約11%;出席聚會次數1/2至3/4(31至45次之間)佔約4%;而出席聚會次數3/4(45次以上)以上的僅佔約3%。從這份出席統計來看,我們絕大部份會員都在出席次數1/4或以下的;從一般教會的觀點來說,我們是不合格的。可是,由於本會以每年出席12次便是有投票資格的會員來說,我們仍能順利開會員大會。然從投入教會並能作出委身和奉獻的角度來看,那我們便還有很遠的路要走了。


當然,我們作出這些統計,目的是了解會員對教會的態度,又我們應如何作出關懷鼓勵,讓更多肢體投入教會。另一方面,有參與教會而未加入作會員的人可能未完全包括在統計中,還有些只出席小組聚會而沒返崇拜者,也未能包括在內,這是我們感到抱歉的。所以教會目前亦安排不久的未來把所有參加教會的會友也能具會籍,也就是說每位出席崇拜聚會者,不論他是否加入作會員或繳會員費,他仍具會籍,只是未能符合協會會員規定作投票會員(即有效會員)而已。盼望未來一切安排,令各肢體更全心投入教會,在愛神愛人的事上有更美好的見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