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2020年5月31日聖靈降臨節主日週報

本週講道:邱梨芳傳道

本週司會:一軒執事

值週:阿倫執事

招待/司獻:迦特小組

本週禱告會輪值:伊凡長老

(本月愛筵因疫情考量取消。)

[溫馨提醒]當週主日服事同工:

  1. 禱告會輪值:請於09:00前到場預備。

  2. 司會/值週同工:請於09:40到場預備。

  3. 招待/司獻同工:請於10:00到場預備。

  4. 服事時請注意服儀:勿著露肩或過於暴露服飾、勿穿短褲及涼鞋、拖鞋等,以維持主日之簡潔莊重。

請所有同工們一併配合以下事項:

  1. 該進行居家檢疫或有任何感冒徵狀的人,這段期間,請勿來教會或參與小組聚會。(請參與線上直播)

  2. 有關值週及招待同工在教會恢復實體聚會後的現場執行事項,請詳閱官網內容:https://www.tkchurch.org/post/424-service-sop

  3. 進入教會前須以酒精消毒。

  4. 進入教會前需量額溫並記錄。

  5. 進入教會需戴上口罩。

  6. 勤洗手。

壹. 宣召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貳. 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

被釘十字架、死、埋葬、降在陰間,

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昇天,

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的復活。

我信永生。

阿們!

參. 敬拜讚美

肆.公禱

  1. 求 神醫治正在術後休養以及身心長期低落的肢體,並賜下陪伴及安慰。

  2. 求 神為失業、尋求工作方向、尋求業績發展的肢體們開路。

  3. 求 神保守今日(5/31)下午小組長會議進行順利。

  4. 求 神帶領教會預備下半年各項事工及同工順利。

伍.講道經文

馬太福音26章1-16節

殺害耶穌的陰謀

  • 26:1耶穌說完了這一切的話,就對門徒說:

  • 26:2「你們知道,過兩天是逾越節,人子將要被出賣,釘在十字架上。」

  • 26:3那時,祭司長和百姓的長老聚集在那稱為該亞法的大祭司的院裏。

  • 26:4大家商議要設計捉拿耶穌,把他殺掉。

  • 26:5可是他們說:「不可在過節的日子,恐怕百姓生亂。」

在伯大尼受膏

  • 26:6耶穌在伯大尼的痲瘋病人西門家裏,

  • 26:7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他的頭上。

  • 26:8門徒看見就很不高興,說:「何必這樣浪費呢!

  • 26:9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賙濟窮人。」

  • 26:10耶穌看出他們的意思,就說:「為甚麼難為這女人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

  • 26:11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在一起,但是你們不常有我。

  • 26:12她把這香膏澆在我身上是為我安葬作準備的。

  • 26:13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都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來記念她。」

猶大出賣耶穌

  • 26:14當時,十二使徒中有一個叫加略人猶大的,去見祭司長,

  • 26:15說:「我把他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多少錢?」他們給了他三十塊銀錢。

  • 26:16從那時候起,他就找機會要把耶穌交給他們。

陸.講道

講員:邱梨芳傳道

講題:跨越邊界

柒.奉獻

捌.介紹及祝福

玖.週報報告

(一) 2020年6月7日主日服事人員

講道:曾宗盛牧師

司會:阿寬執事

值週:季勳執事

招待/司獻:東區小組

禱告會輪值:舞葉長老

(二)小會報告

  1. 【2020年第19屆長執的主掌部門】 第19屆長老執事部門如下: (1)崇拜部:Jasper長老、英士執事、Samuel執事。 (2)關懷部:諾恩長老、家和執事。 (3)教育部:hipo長老、小哥執事。 (4)外展部:舞葉長老、Lacos執事。 (5)行政部:伊凡長老、阿倫執事。

  2. 【教會歷史小組招募同工】 為整理同光教會歷史,並適時編輯成冊,即日起成立教會歷史小組,由諾恩長老主責,將以「對內傳承及對外連結」為目的。 工作內容:收集資料、口述訪談、資料建檔等 同工召募:想知道教會24年前如何創立台灣第一間同志教會,期間經歷過哪些事件,做過怎樣的努力,才成為現在大家所在的樣子。 不論妳/你是否有歷史整理相關經驗,都歡迎一起來同工,有感動的肢體,請洽諾恩長老。

(三)崇拜部報告

【聖靈降臨節】

今天是聖靈降臨節;又被稱為五旬節或七七節(Pentecost / Shavuot),這個節日多出現在每年的五月或六月之間。

五旬節最初是猶太人的傳統;所謂的「一旬」代表十天,「五旬」就是五十天;按日期計算,這節期是在逾越節後第七個安息日的次日;對當時的猶太人來說,這天原本是為了慶祝大麥收割完畢的日子,也有「豐收」的意義。

大約在西元二世紀,五旬節則賦予新的意義:為了紀念上帝在西乃山向摩西頒佈十誡的事,也提醒眾人需關照窮苦與流浪的人,使其不致飢餓受凍,同時也向大家表示:今年的逾越節圓滿結束了。

在基督教中,儘管後面發展的宗派不同,五旬節也因此被加上更多不同的意義,但這一天大多以「聖靈降臨節」稱呼居多,並特別將這天與聖靈降臨的事蹟給連結起來,主要是強調上帝對於世人的慈愛與基督的救恩。

對現代的基督徒來說,可藉由這個節期回想最初耶穌與門徒、眾多的信徒因受到聖靈的感動,而公開宣揚上帝的福音,並因聖靈就在每個人的心中,面對世上諸多險惡繁事,也不再有懼怕,也藉此獻上感恩;相關的事蹟在整本聖經,特別在使徒行傳中有諸多記載,請肢體朋友們多加詳閱。

(四)行政部報告

  1. 【上週5/24出席與奉獻】 主日禮拜:76人(不含線上直播人數) 奉獻1萬7475元

  2. 【本年度目前收支現況】 期間2020年1/1-4/30 收入68萬9730元 支出89萬579元 (一般支出75萬579元,遷堂預備金14萬元) 本期餘絀 負20萬849元 由於疫情影響,會友出席主日情況從二月起比較不穩定,教會也曾暫停實體聚會一個月,加上部分會友經濟狀況也受到影響,因此教會收入從二月份開始逐步降低,但教會大部分支出都是必要性支出,很難減少。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收支上是負廿萬左右,請肢體們將教會收支狀況放在代禱中,相信耶和華以勒的上主必豐盛供應。

(五)外展部報告

【福音種籽培力小組】徵求長期同工

  • 每月第一周主日下午2:00聚會(內部培力)

  • 聚會內容: A.分享彼此信仰與性別的生命 B.探討同志神學

  • 外展任務:前進大專院校的信仰團契、性別社團or友善的教會或教會團契,分享同志基督徒的生命故事,搭起友誼的橋樑。(不定期)

  • 有感動有意願的肢體,可洽外展部長老舞葉瞭解詳情。

(六)教育部報告

【四福音讀經計畫】

本週「四福音讀經計畫」的讀經進度為路加福音18-24章,歡迎大家加入臉書社團「TKC讀經計畫討論區」,一起分享讀經心得。

(七)關懷部報告

  1. 【本月愛筵取消】 (1)按3月29日週報公告,本月愛筵(5/31)取消。 (2)未來每月愛筵席是否舉行,也將視疫情發展狀況進行評估、公告及辦理;並會及早通知協助的小組及同工,並在週報中發出,敬請關注。

  2. 【早禱會&代禱網】 早禱會已恢復實體聚會,自5月份開始,每週的早禱會皆有長老輪值,負責帶領早禱會進行;請輪值長老及同工、肢體們預備心。

  3. 【請小組長出席5月31日下午1點鐘小組長會議,並與關顧顧問牧師、即將上任的關懷部長執見面】 為了讓各小組長對於關顧顧問牧師、即將上任的關懷部長執有更多的瞭解與認識,日後一起同工,教會將在5月31日下午1點鐘召開小組長會議,時間預計1個小時,請各位小組長撥冗出席,謝謝。

拾.頌榮 祂是主(新歌頌揚76首)

拾壹.祝禱

拾貳.阿們頌(國語聖詩520首)

bottom of page